河北省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4:35

  中工网讯 记者7月20日从省政府新闻办“河北省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其中,建筑业(房屋建筑、建筑安装、建筑装饰、市政工程、电力工程)事故呈上升态势,特别是3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

  据介绍,上半年河北省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保持“双下降”,同比分别下降34.4%、24.0%,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七一”期间工矿商贸领域“零事故”。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全省共检查企业单位36.3万家次,实施经济处罚1.9亿元,责令停产整顿1582家,暂扣吊销证照300个,关闭取缔258家。河北省印发《关于加强全省“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责任追究的通知》,对隐患不及时处理的企事业单位实施经济处罚8万元,停产整顿6家,警示约谈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责任人101人。对应发现而未发现问题隐患的政府部门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80人,警示约谈19人,下达安全生产整改令6个。对今年以来因工作不力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共移送司法机关33人,党纪政务处分107人,企业内部处理30人,责成27个政府和部门向上级作出书面检查。

  下一步,河北省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督导检查和执法检查力度,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周斐)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