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群众颂党恩 港城处处洒豪情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市总工会联合市旅游文广局推出的职工群众歌咏活动完美落幕

职工群众颂党恩 港城处处洒豪情

来源:中工网
2021-07-14 08:29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首首红歌在秦皇岛城乡唱响,热烈的场面、铿锵的旋律、豪迈的情感在各景区、广场、公园等处不停呈现,热度不断攀升。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坚定全市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联合市旅游文广局推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群众歌咏活动。活动以“百年筑辉煌 颂歌献给党”为主题,坚持热在基层、热在职工群众,积极为职工群众搭建舞台,让职工群众唱主角。

  秦皇岛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吴美森介绍,全市歌咏活动主要分四步进行:一是由各级基层工会广泛发动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组建百人百队唱百首红歌,通过歌咏活动凝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二是由各县区、系统、产业工会组织在全市各红色景点、纪念馆、广场等地点搭建歌咏舞台,展示并选拔参加全市歌咏大会的优秀队伍;三是举办全市层面的“百年铸辉煌 颂歌献给党”职工群众歌咏大会;四是组织优秀职工群众合唱团队到各县区进行巡演。

  6月24日,昌黎县在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五峰山五峰广场,举行“百年铸辉煌 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全县11个单位的千余名干部职工着装整齐、倾情献唱。《游击队歌》《红色娘子军》等歌曲回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上幸福大道的峥嵘岁月;《咱们工人有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响新时代劳动者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和奋进的力量;《在灿烂的阳光下》《向往》唱出温暖的家国情怀和蓬勃的爱国力量……各代表队轮番献艺,用饱满的热情和鲜明的节奏唱响红色经典,在熟悉的旋律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望新的伟大征程。

  6月19日,“百年铸辉煌 颂歌献给党——秦皇岛开发区职工群众歌咏展演活动”在秦皇岛森林体育公园举行。来自机关、企业、社区的10支代表队通过歌咏展演礼赞党的百年华诞。来自船厂路街道办事处代表队的选手李水镜说:“非常荣幸能以演唱经典爱国歌曲这样一种形式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接下来,我们街道也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6月18日,北戴河区举办“百年筑辉煌 颂歌献给党”歌咏大会。碧海蓝天下,北戴河鸽子窝景区伟人广场,近千名职工群众面朝大海轮番登台,用深情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浓厚的红色氛围也感染了游客,来自北京的游客小李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在这么美的地方,前面是蓝天大海,后面是毛主席塑像,加上这么美的歌曲,真让人心旷神怡、激情满怀。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6月18日,在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广场,千人唱响红色赞歌。来自全区党政机关、企业、驻地部队、民间团体的10支代表队,分组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建功新时代、投身新征程。

  6月17日,卢龙县“百年铸辉煌 颂歌献给党”职工群众歌咏大会在卢龙县大会堂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把一切献给党》《走向复兴》等经典曲目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展示了全县职工群众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决心。

  6月16日,“百年筑辉煌 颂歌献给党”青龙满族自治县职工群众歌咏活动在青龙民族文化广场举行。县委书记李耀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义金等县领导登台参加合唱,随后9支合唱团轮番登台展演。

  6月24日晚,“百年铸辉煌 颂歌献给党”全市职工群众歌咏展演在秦皇岛人民广场举行,从全市遴选出的15支优秀合唱队伍,用歌声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把该市歌咏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了举办好此次歌咏活动,秦皇岛市、县两级均成立了歌咏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歌咏活动的统一安排和组织,推荐了100首职工群众性歌咏活动曲目,并由市、县两级文化馆负责对各职工群众团队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歌咏活动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很多县区、部门主要领导都亲自挂帅、亲自参加演出。

  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主办方充分利用直播、快闪等新形式,积极推动活动在移动传媒、互联网平台展示传播,全市展演活动线上观看人数已逾200万人次。该市职工群众歌咏展演还列入了全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文化联动项目。(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朱润胜)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