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成功举办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衡水市成功举办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13:18

  中工网讯 日前,在衡水市枣强县恒润复合材料产业园钢结构车间内,只见选手们头戴防护罩,手持焊枪,埋头点焊,只见弧光璀璨、焊花飞舞、焊机轰鸣,鏖战犹酣,选手们个个都拿出看家本领,各展绝活,衡水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实际操作比赛正在紧张进行。

  此次焊工决赛由衡水市总工会主办,枣强县总工会承办,恒润集团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2支代表队共计36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采用“理论答题+实际操作”的模式,对焊工工作中必须具备的实用知识,以及电弧焊、二保焊、氩弧焊以及钢板、钢管、不锈钢管对接等焊接技能进行了全面考核。“通过参加此次技能竞赛,焊接技术水平有所提升,同时也看到与其他工人师傅的差距,今后我要刻苦钻研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企业争光。”枣强县恒润集团选手张振鹏说。

  据了解,焊工是全市机械制造业中重要的特殊工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推进全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培养技术工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激发职工创新热情、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豆华山 杨双池 周翔燕 )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