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08 14:04

  中工网讯 7月6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河北省高招录取于7月7日全面展开,分段分批次进行,8月16日全部结束。会议对做好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今年是河北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会议要求严格计划管理、投档审核和录取检查,规范执行招生录取政策规定,严肃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违背录取规则的行为,特别要加强对退档考生的审核,做到录取有理,退档有据。严把纪律关,坚持不点录、不超录、不换录、不违规录取原则。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

  各地、各高校、各中学和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考生”的理念,以更好的服务增强群众对高考综合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正确教育评价导向,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预警提示,维护考生权益不受侵害;要加大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做好志愿填报指导,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十公开”要求,及时发布考生应知须知的招生考试信息,加大对偏远、贫困、农村地区的宣传力度,推动各项国家招生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要严厉打击招生诈骗、非法中介和高价志愿填报咨询行为,严把学籍审核、身份核验、资格审核、新生入学复查等重要关口,严防冒名顶替上大学,维护高考招生公平公正。(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周斐)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