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驱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定市总工会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

“四轮驱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7-08 13:43

  “听完党史专家的课,我的心灵再次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同时也感觉精神振奋、意气风发,我们一定要把党史学习好、运用好、续写好,并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航空报国,努力建功新时代!”6月16日,听完保定市总工会在航空工业惠阳举办的“四史”专题培训后,该公司职工田文延说。

  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总工会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并通过专家培训、工会干部宣讲、劳模诵读、职工竞赛四项措施,以“四轮驱动”不断推动全市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向深入。

  “专家培训”提升学习教育专业化。该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专家培训”活动,邀请高等院校党史专家教授,先后在天威保变、保定新奥燃气、保定排水等企业讲党史、办培训,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总结基本经验和启示,寻根溯源,感悟初心,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的信心。

  “工会干部宣讲”推进学习教育系统化。进入6月以来,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赵武卫、文霖、杨占辉、齐春刚、支亚等,分别深入到航空工业惠阳、中国邮政保定分公司、地质工程勘查院、供电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了9场主题宣讲活动,号召广大职工把学习“四史”与自己的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转化为立足本职、刻苦学习、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注入红色基因,汲取强大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劳模诵读”促进学习教育生动化。该市总工会于“五一”前夕举办了“庆百年征程,建品质之城”全市劳动模范职工诵读宣讲会,戚红、郭娜、王焕荣、梁伟建、赵甜甜等11位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用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语言,深情讲述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故事,500多名各行业职工到场观看。

  “职工竞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化。该市总工会先后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总工会及天威保变、乐凯集团、英利集团等企业也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知识竞赛和学“四史”主题演讲比赛,全市再次掀起新一轮“四史”宣传教育热潮。

  保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武卫说,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要把从“四史”宣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工运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转化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底气和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吕新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