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达5091家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达5091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7-07 09:37

  中工网讯 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日前印发了《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细化明确了正面清单企业纳入条件和程序,全面推动正面清单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据了解,自2020年3月起,河北省创新优化执法方式,加强正面清单管理,实行差异化执法监管,目前全省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达5091家。

  《方案》指出,已办理环保手续、环保制度台账完善、环境管理规范、污染防治设施完备且能够保障正常运行和达标排放、1年内无环境违法记录,同时安装分表计电、自动监测等设施实现“非现场”执法监管的企业可以纳入正面清单管理。

  为切实减少各类现场调研指导和不必要的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对正面清单企业采取非必要不现场执法检查的原则,科学合理配置执法资源。《方案》提出,减少现场执法检查次数。加强差异化监管,对正面清单企业原则上不主动进行现场检查,通过“非现场”监管设施开展不接触式执法;规范现场执法检查程序。针对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等确需现场调查核实的,需经执法机构负责同志同意后开展执法检查,鼓励探索现场执法事项事先告知制度,推行清单式现场执法检查,进一步精细化、规范化检查程序。(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段华鹏)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