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增收节支创效”成为青工的行动自觉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增收节支创效”成为青工的行动自觉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1:13

  今年以来,在努力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的浪潮中,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欢矿公司)主动作为,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通过多种方式引领广大青年员工降本增效,勇当节支创效青年先锋。

  这公司坚持统一思想走“好路子”。他们加强青工思想教育,积极开展“节支创效、降本增效”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引导青工充分认清当前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形势。通过组织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班组进行形势任务宣讲、发放青年“厉行节约”倡议书以及开展“节支降耗、挖潜增效”黑板报展和“修旧利废、回收复用”交流讨论会等活动,将挖潜增效的理念渗透到每个单位、每个班组和每名青工心中,让“增收节支创效”成为每名青工的行动自觉。

  这公司要求全体青工从自身做起、务求实效过“紧日子”。他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新创效志愿服务活动,节约无效开支,挖掘全部潜力,堵塞一切漏洞,杜绝所有浪费,积极在降本降耗上动脑筋,在提质提能上想办法,在保安全保利润上下功夫。大力推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青年践行活动,引导广大青工立足本职岗位,算好“精细账”,过好“紧日子”,本着“能回收复用的坚决回收复用”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种生产性和非生产性支出,牢固树立“节约从身边做起”的意识,

  集思广益想“金点子”是欢矿公司节支创效的“法宝”。他们充分发挥青年思想活、素质高、积极性强的优势,组织开展降本增效“金点子”征集、青工“五小”创新竞赛等活动,广纳良言,发动团员青年创新创效。今年以来,已征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等方面的“金点子”120余条、合理化建议50条、“五小”创新项目36项,节支创效近百万元。同时,将“金点子”征集、“五小”创新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力求将其转化为具体的创效行动,为公司挖潜增效不断贡献青年力量。(苏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