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安全“预防针” 提高员工“抵抗力”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好安全“预防针” 提高员工“抵抗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7-02 15:19

  今年以来,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机电科围绕“保安”中心任务,从强化员工安全教育、规范员工操作行为、加强班组长责任管理三方面入手,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该公司秉持“我的安全我知道,我的责任我落实”安全理念,广泛开展了“揭短亮丑”全员安全大讨论活动,要求每名员工联系实际,认真查找思想作风、制度、措施和现场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剖析,自揭安全短板。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出安全隐患12条,已全部整改落实。

  该公司加大安全培训和反思查摆力度,以“三违”人员为重点,以“自我警醒、自我评价、自主培训”为主题,督促“三违”人员观看以往事故案例,让每名“三违”员工对可能造成的后果进行反思。设计制作包含“岗位铭言”“操作工序”“操作标准”等内容的安全知识卡片,让员工随身携带,带班管技人员和班组长在走动管理中动态抽测,以此调动员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该公司强化班组长责任管理,提高设备运行质量。针对本单位设备多、战线长、安全管理难度大的问题,要求班组长严格落实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根据班组长的巡查部位、周期、内容和标准,制作巡查记录表格,并现场悬挂签字牌板,现场确认签字。根据季节变化,对提升电机、整流变压器等大型重要设备制定不同维护方案,确保设备运行可靠。(张连毅 赵奋魁)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