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红莲:火线入党的战“疫”逆行者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于红莲:火线入党的战“疫”逆行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6-29 13:02

  人物名片

  于红莲,女,1981年生,中共党员,保定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护士长,河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重症护理支援队队长。曾荣获保定市“优秀护士”、河北省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等称号。2020年9月8日,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想对党说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病人放在心上,把心用在病人身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我的成长历程

  2006年,于红莲从大学护理专业毕业后进入保定市第二医院工作,至今已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15年。

  初进医院,于红莲认真工作,虚心学习,工作业务逐渐熟练。3年后,她被医院派往保定市传染病院支援手足口病治疗工作。“那一个多月,接触的都是孩子,与孩子接触,更需要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这成了我以后对待病人的工作遵循。”于红莲说。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于红莲悉心护理每一位患者,得到了医院领导的肯定,也得到病人及家属的普遍赞誉。2012年,她成为科室的总带教老师,为实习生讲课,并带领指导他们教学查房等工作。其间,她参与编写了《护理手则》《常规技能操作》等医学教学资料,并多次荣获医院优秀带教老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三,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刻。面对河北省委、省政府组织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于红莲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逆行奔赴“战场”。“我一定要去,我是一名护士,我有扎实的护理技术和工作经验,现在正是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于红莲说。

  那天,她来不及和家人告别,来不及再看看9岁的宝贝女儿,便匆匆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到达武汉后,她和15名同事被安排在金银潭医院工作。在医院,她临危受命,被任命为河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重症护理支援队队长。

  在金银潭医院,于红莲不仅分管病人的打针、输液、抽血、心电图、口服药、雾化治疗、吸氧等工作,还要做好病人的生活护理和心理护理,并负责病区所有清洁消毒工作。因为穿着厚重、不透气的连体隔离衣,一切看起来稀松平常的日常医护工作,变得异常艰辛。

  于红莲每天累计工作12个小时,常常6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衣服被汗水湿透,脸颊被口罩系带勒出深深的痕迹,双手被双层橡胶手套捂得蜕皮发白。在金银潭医院,于红莲连续工作了54天,直到接到上级命令撤离换防。

  我和党的故事

  回忆在武汉抗疫的那段时光,于红莲感慨万分,她说:“当时真的很苦很累,心理压力也很大,是有很多力量在支撑着我:一是父亲教导我的话,不要怕吃苦,有事儿要抢在前头;二是身边党员同志们的熏陶和影响,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作风,深深地感动着我。”

  受身边党员同志们的感染和鼓舞,在金银潭医院,于红莲认真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郑重地交给了党组织,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2020年3月19日,也就是从武汉返回河北的前一天,我接到了党组织的通知,正式批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神圣的组织。”于红莲说。

  “那一天我永远忘不了,我当时心里惊喜万分,因为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但是党组织给予了我这份信任,我以后一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多,但于红莲说起这话,依然有些激动。

  火线入党是光荣的,意味着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在抗疫前线,于红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下了对党的忠诚誓言。(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陈怡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