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家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在石家庄成立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首家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在石家庄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6-28 19:40

  中工网讯 石家庄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6月11日在石家庄高新区职工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这是石家庄市总工会为适应集体协商工作新发展推出的创新之举,也是我省首家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

  石家庄市总工会聘请周英锐、于云川、刘丽三人为工作室首批专家。周英锐是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法学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云川现任石家庄高新区总工会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委,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刘丽从事工会工作36年,现任企业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受聘专家的履历体现了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设立的初衷:汇聚对集体协商工作具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发挥集体的作用,集群智、群策、群力,充分发挥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精准协商的优势,大力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打造集体协商工作专业品牌。

  石家庄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张颖说,提升集体协商质量的办法在地方、在基层,工会的服务职能需要延伸到基层,需要短平快的工作效率和小精尖的专业工具,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作为保障部门的“加长手臂”,依托专业资源,深入企业行业、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地,尤其在协商力量相对薄弱或小微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开展指导工作,延长基层集体协商工作指导链条,弥补基层工会人员编制、资源服务、专业技能等方面的短板。

  据悉,集体协商工作室建立后,将为石家庄市各级工会提供综合协调、板块轮动式服务,逐渐完善咨询、指导、服务、协商、评估、推广等功能。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以集体协商提质增效为主线,逐渐形成信息填充、指标核定、企业筛选、典型示范等规范化制度化操作;坚持以工会重点工作为主轴,发挥工作室-工作站-工作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开展宣传推广、经验交流、培训调研、推选典型等具体工作;坚持边行动边规划、边规划边行动的工作思路,灵活机动、多方互动,以专业做引领,以调研为基础,以企业为支撑,以课题为归口,把工作和研究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逐渐把工作室业务整合到新高度,用委托课题、优秀成果申报、合作攻关等项目制模式检验提质增效成果。

  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丽娟说,工会改革要求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升级,精准对接职工需求,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能够灵活采用QQ、微信、视频会议、互联网、云服务等形式高效互动,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便捷有效的协商指导服务,发挥新的时代背景下集体协商工作实效性、精准性、专业性的作用。

  目前,首批工作室指导专家已经到位,为市总工会参加第二届城市集体协商模拟大赛筛选队员、培训队伍。(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高超)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