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第一道防线”倾情服务职工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筑牢“第一道防线”倾情服务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6-24 16:01

  中工网讯 “终于拿到了拖欠的工资,太高兴了,感谢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帮助!”日前,农民工小孙和4名工友在衡水某工程橡塑有限公司从事业务工作,工作结束后被拖欠20余万元工资,多次讨薪无果,于是找到桃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核实情况后,桃城区总工会启动法律援助程序,委派金律师为农民工依法代理维权,经申诉调解,最终小孙和工友拿到了应得的工资。

  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总工会把农民工维权当作大事来抓,加强法律援助,倾情服务职工,由传统的“事后救助”向“事前防范”延伸,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了让工会维权服务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桃城区总工会相继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法律服务公益行动、“律师入民企”服务活动。通过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职工普及劳动法律知识,宣传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发放1900余份《“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河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宣传手册。今年以来,职工法律援助团队共开展送法进企业集中宣传咨询活动4次,深入走访基层企业40余家,现场解答职工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与此同时,桃城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区工商联三方开展2021年度“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集体协商共同约定行动,在全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集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河北省企业集体协商条例》为抓手,加强对企业方和职工方的工作指导,主动协调和帮助企业方和职工方解决共同约定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形成制度支撑有力、机制运转高效、职工参与广泛、实施效果明显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局面,实现促进企业发展与维护职工权益相统一。(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沈秋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