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型师岗位工资有了“标尺”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发型师岗位工资有了“标尺”

河北省首个美容美发行业工资集体合同在石家庄签订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6:47

  中工网讯 6月20日,石家庄市美容美发行业召开一届二次员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行业首轮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据悉,美容美发行业签订“1+1”集体合同为我省首家。

  石家庄市财贸工会响应全总、省总关于“八大员”建会的指示,会同石家庄市美容美发协会,于2020年12月在从业员工较多的6家门店先建立工会,并在此基础上组建工会联合会。随后,该工会联合会克服点多分散、组织难度大等困难,与行业协会先后进行了2个多月的集体协商,通过对比分析去年和今年行业经营形势,参考政府工资指导线和最低工资标准,以及物价增长指数,重点就员工工资进行了多次协商,最后确定业内员工收入增长5%。同时分别确定了8个重点岗位工资标准,其中发型师月工资水平比上年增加9.1%,最低工资比地方标准提高5.3%。  此外,还有更多对员工的利好条款,如:用人单位两年为员工进行一次体检,体检费不低于300元,防暑降温费每人每年不低于100元,各单位按照工资总额的3%提取教育经费用于员工培训,用于一线员工培训占60%等。

  明德学校发型师刘晓栋高兴地说:“以前我们对工会认识比较模糊,自从加入了工会,加深了对工会的了解和认识,也知道了工会组织能维护我们普通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今天我们见证了《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合同》签订的全过程,这种有法律效力的约定,使我们的工资收入等权益有了法律保障,我们举双手赞成。而且工资涨多少,老板自己说了不算,必须跟员工协商一致了才算数,作为普通员工我们真正有了被重视被尊重的感觉,‘体面劳动’变得更加实实在在。过去多少有些想跳槽的念头,现在我们在店里工作踏实多,也安心多了。”

  石家庄美容美发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李桃梅说,石家庄市美容美发行业从业员工约5000余人,农民工占90%以上,签订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对于稳定员工队伍,增强企业凝聚力将发挥极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工会联合会将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两个合同在各门店贯彻落实。同时,突出工作重点,开展技能竞赛、培训等活动,特别要加大建会力度,让更多员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到年底争取实现由组建初期的400余人发展到800人的目标,让更多员工享受到集体合同带给员工的各种保障和福利。(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高超)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