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一键乐享工会服务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一键乐享工会服务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工会推行服务职工“线上十法”,打通工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5:01

  中工网讯 日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采煤区职工、游泳爱好者小郭参加了矿工会组织的游泳活动。小张告诉记者:“我只是在工会微信群表达了游泳的意向,工会就满足了他的愿望。”

  羊东矿工会为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建了歌咏、诵读、乒乓球和书画摄影等32个职工兴趣爱好协会。矿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工会开设线上“职工点餐”活动,每月组织职工点击量靠前的3个协会,举办职工喜爱的兴趣爱好活动,满足职工文化需求。这是羊东矿工会推行服务职工“线上十法”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羊东矿工会为彰显工会作为,积极创新服务职工载体,以矿网“群团之声”、矿微信公众号和车间微信群为依托,推行线上学习、线上文娱、线上帮教、线上诉求、线上帮办、线上解题等服务职工“线上十法”。

  “工会开设网络可视化”线对线、面对面“零距离沟通接访平台,每周三由工会干部轮值接访。”矿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还开设“真心便签邮寄箱”,利用QQ邮箱开展线上职工“真心便签”邮寄活动,让职工随心所欲、写出内心的所需、所盼、所想,可匿名也可实名,并由专人负责整理,实现线上接访全天候,线下解决无遗漏。

  记者在羊东矿工会采访时,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了这样一件事。矿工会副主席尹全喜通过线上职工诉求,得知退休职工老张的孙子因中度智障,学校建议孩子另择智障学校劝退一事,通过多方联系沟通跑办,帮老张的孙子找到了符合自身条件、有益孩子成长的学校,使老张逢人就说工会的好。

  羊东矿工会畅通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职工渠道,在22个基层车间工会“帮办室”统一粘贴帮办服务“二维码”,职工扫码选择相应“网络菜单”服务。组建了22支帮办服务队,每支服务队不少于6人,根据线上征集的帮办事项,随时开展针对性帮办活动,推行“上门服务报到制、报告制”和“一卡通服务名片”,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变指定服务为长效服务。

  羊东矿工会借助线上帮办信息征集平台,定期开展专项巡视活动,每月召开“帮办”座谈会,征求职工帮办事项和意见建议,在井口增添了直饮纯净水站,在井下生产一线头面安装热水器,落实了每两个月为职工发放一套新工作服等,赢得了职工交口称赞。(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李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