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10亿只智能传感器,打造青岛“芯谷”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产10亿只智能传感器,打造青岛“芯谷”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5:33

  中工网讯 近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的青岛微电子产业园项目已正式竣工交付。项目占地194亩,其中一期占地92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项目自规划伊始便肩负着健全崂山区产业生态链条,助力打造青岛“芯谷”,夯实整个山东微电子产业基础的重要使命。产业园区全部建成后,将吸引和集聚一大批芯片及产品封装测试企业,具备年产10亿只智能传感器的能力。未来,这里将成为国内智能传感器产业规模最大、人才最密集的区域之一。

  据了解,项目所生产的智能传感器系统,对于制造环境要求极高,“为确保项目正常投产,我们严格控制建设标准,使用洁净金属壁板,采用环氧地面与环氧顶棚工艺,滤尘、防尘塑料膜成品保护工艺,运用FFU系统,打造了静态千级标准的生产车间,厂房局部达到了静态百级标准(要求每立方米含有直径大于0.5微米的尘埃粒子少于3520个)。”承建方中建八局四公司项目执行经理丁辉介绍道。

  项目在建设中融入智慧建造理念,全过程应用BIM技术进行指导,在解决施工进度模拟、复杂节点施工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例如,在项目35kv变配电室安装施工过程中,利用BIM技术超额完成任务,将原本3个月的工期缩短为1个月,顺利通过35kV变电配电室的检查调试。在预制装配式结构吊装、洁净区管道设备排布等重点部位,项目也都综合应用了BIM技术进行动画模拟,并对工人进行交底,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避免了后期冲突返工。(牟俊烨 张海程 宋磊鑫)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