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20名茶艺师现场赛技能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南区20名茶艺师现场赛技能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5:11

  中工网讯 近日,由山东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和市南区人社局联合主办,中国茶叶学会指导,市南区智源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2年市南区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青岛新壹百新时代区域共享职工之家举行。

  本次大赛共分赛事启动及选手征集、初赛选拔、决赛实施三个阶段。初赛采用短视频形式,以线上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两部分进行选拔。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比拼,170余名参赛选手中最终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角逐决赛桂冠。

  赛场内茶香四溢,让人凝神静气。选手们身着素衣,一双双巧手在茶水间流转,韵味十足的表演,让观众领略茶艺的优雅魅力,感受茶礼仪的端庄得体。

  参赛选手们通过一整套茶艺的演示,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充分展示了茶的色、香、味、形。评委按照选手礼仪仪表、茶艺创新、茶汤质量、茶艺演示、茶席布置、茶艺解说等方面进行评判打分。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通过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达到结果美与过程美的完美结合,让欣赏者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参赛选手们通过动态地演示泡茶过程,斗茶艺、赛茶香,在相互切磋、提升技能的同时,将茶知识、茶礼仪、茶艺术进行融合,体现中华茶艺的优秀内涵和茶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可选入“市南工匠”人才库候选人名单,并优先推荐评选市级荣誉称号。(匡润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