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烟台: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5:37

  中工网讯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农林水工会组织市直农业农村系统30余名女职工,每人包帮2个村庄,深入到田间地头,察实情、解难题,谋对策、促发展,为农民群众着力解决当前农业农村面临的突出问题。

  近年来,烟台市农林水工会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聚焦女职工工作新特点,引导广大女职工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搭造三个平台,展现乡村振兴路上的巾帼风采。

  搭建服务三农的平台。成立“巾帼红农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了解一线情况,为乡村振兴出好谋、划好策、服好务。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进农村大集”“进田间地头”“进巾帼农企”“进农家”“进课堂”和“进学校”的“六进”活动,为粮食安全、绿色农业贡献巾帼力量。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站站长张培苹带领团队改良的土壤为老百姓的增产,增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团队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团队负责人张培苹被授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

  搭建成长发展的平台。通过典型培树、专家培养、岗位锻炼、排忧解难等措施,为广大女职工成长进步拓展空间。每年举办高素质农民教育“巾帼班”1期,每期培养高素质女农民100余人,让她们成长为农业农村战线的主力军。同时,发挥专业人员优势为村集体经济“输血”“造血”。高级农艺师刘英智,把病虫监测调查范围从粮油病虫扩展到果树病虫,为科学指导全市病虫害防控提供了技术保障。

  搭建改革创新的平台。坚持引导广大女职工深入推进技术创新,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目前,烟台仅市农科院就有女博士16人,女研究员10人,为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女技术人员为主体的免套袋技术推广团队,通过科技攻关,采用免套袋技术种植苹果2600亩。仅免套袋1项每亩果园可节省资金投入5000元。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赵倩,27年坚守初心,开展小麦育种研究,育成品种累计推广面积2.2亿亩,新增经济和社会效益100多亿元。(宋洁 李春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