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暨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青岛决赛圆满落幕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五届“中国创翼”暨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青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13:4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嫱 通讯员宋磊鑫)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青岛赛区选拔赛总决赛在青岛创业总部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紧扣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覆盖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环境治理、文化创意、互联网应用、劳务品牌开发等重点领域,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源有效对接。

  自3月21日启动以来,大赛共征集报名项目、导师近400个,经过资格审核、商业模拟审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来自主体赛制造业组、主体赛服务业组、留学人员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的50个企业项目和青年创意专项赛的10个团队项目以及10位创业导师会师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9个企业项目、2个团队项目和2位创业导师脱颖而出,将代表青岛市出战省赛。为确保赛事安全进行,大赛组委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分组别、分时段、分场地组织路演评审,现场秩序井然。

  本届大赛精英汇聚、翘楚云集,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以晋级省赛项目为例,主体赛制造业组的“退役动力锂离子电池循环利用”项目,掌握全球领先的锂电池回收核心技术,在中国一线城市成功落地全球首套退役锂离子电池低碳绿色循环利用系统,创立一年内先后完成种子轮、天使轮融资,目前估值过亿;主体赛服务业组的“飞熊领鲜”项目,聚焦6000亿进口冻品市场,打造集“交易服务+履约服务+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已先后完成三轮近亿元战略融资;乡村振兴专项赛的“数字化科技赋能智慧农业”项目,聚集多位院士和国家高层次人才,稳居全球瓜类育种技术第一梯队,已完成总计近亿元天使轮、A轮融资,投后估值超过3亿元。

  据悉,本届大赛旨在以赛聚才、以赛识才,所有晋级总决赛的项目、团队和个人均将获得“青岛市优秀创业项目”“青岛市优秀创业团队”“青岛市十大创业导师”等市级荣誉称号,并纳入“青岛市优秀创业项目库”“青岛创业城市建设专家导师库”,给予宣传推广、创业指导、政策扶持、投融资对接等跟踪扶持,对符合条件的帮助落实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场地租金减免等创业政策。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