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培育楼宇特色经济 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北:培育楼宇特色经济 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6:55

  当前,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结合商务楼宇各自区位特点、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培育产业生态圈,打造楼宇特色产业集聚发展,让楼宇经济成为市北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四月刚刚入驻青岛国际航运中心的青岛前程捷运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国际冷链运输业务为主的综合物流服务企业。企业的负责人说道:“之所以选择来这里发展,主要是看好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内集聚的各类航运、贸易、金融等产业发展要素,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机会,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在航运、贸易、金融相关产业强大的集聚效应,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今年我们将在冷链运输、冷链进出口贸易建立先进的物流信息协作平台,实现物流供应链各环节的无缝对接。”

  青岛国际航运中心自2019年投入使用以来,围绕海洋经济、航运总部和数字科技三大板块,优先引进龙头企业和区域总部,带动产业生态发展。通过搭建商业服务平台和产业服务平台,提供咨询服务、产业孵化、政策扶持等服务,为入驻企业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被评为山东省海洋特色产业园。

  山东省海洋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杨磊介绍说:“按照产业思维招商,今年园区吸引了法国BV船 级社、英国劳氏船级社、前程捷运物流等区域总部项目入驻。”截至目前园区企业数量达到84家,年度税收总额超过1亿元。

  作为市北区重点打造的楼宇特色产业集聚区,青岛中央商务区已形成了以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卓越世纪中心、中海大厦等重点楼群为依托的各类特色产业园,形成了新媒体、跨境贸易、生物医药、人力资源服务等产业业态集聚,为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载体。

  在位于青岛中央商务区北侧黑龙江南路旁的新经济创新大厦项目已于日前完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将围绕新贸易、新金融、新媒体、新科技等四大产业方向开展精准招商,打造成为青岛中央商务区北部新经济创新引领示范高地。

  市北区还通过出台《市北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办法》,在租税联动、楼宇产业结构调整、完善楼宇设施配套等六个方面推出商务楼宇鼓励政策,持续开展特色产业培育、经济效益增长、载体品质提升等“十大 行动”,做精规划、做大产业、做强招商,做优服务。到2025年,市北区将建设商务楼宇120座,高品质打造楼宇经济特色品牌。通过深耕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为引领的“2+6”特色产业体系,市北区将持续推动楼宇经济发展提质升级,助力建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赵文璐)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