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一线工作法”提能力解难题干实事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一线工作法”提能力解难题干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3:15

  近日,山东莱西市5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同步开工,施工现场紧锣密鼓,7万多小区居民欢欣鼓舞。

  此前,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材料供应紧缺导致工程开不了工,小区居民、承建企业都十分着急。为尽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大事”,莱西市住建部门迅速下沉调研促成了本地企业间合作,既解决了承建企业材料不足问题,也为材料供应企业找到了订单,更消除了小区居民“挠头事”。

  疫情下莱西民生工程的顺利施工,得益于“一线工作法”的实践运用。今年以来,莱西市践行领导指挥在一线、干部锻炼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成绩检验在一线的四个“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问需解难。定期与群众面对面,围绕正在开展的“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落实“我当接线员”“机关开放日”“党员党组织双报到”等工作措施。制定“事已解决”月度清单。目前,莱西市共接到办实事需求600余件,市镇两级机关干部共下沉一线3000余人次,解决土地审批、建设工程审批等问题400余件。

  “以前很多精力是坐在办公室写材料,现在和群众面对面,对基层情况有了更真实的了解,群众工作的本领得到了提高,自己考虑问题也更周全了。”莱西市日庄镇应急办90后干部张瑞博说。

  今年以来,莱西市把干部选派到一线,让干部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项目工地,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现场自觉为群众做好事,解难题。通过交任务、压担子,让干部在参与建设和完成具体任务中掌握工作方法,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矛盾、破解复杂难题的能力。通过建立健全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体系,让群众来评判工作业绩。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介、表彰奖励,疫情期间火线提拔干部99人。对工作开展不力、措施不实、效果不好、基层群众不满意的,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

  莱西市市直各单位明确并公开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本部门对基层需求事项协调办理,实行首接负责制,公开24小时服务电话,统一受理镇街呼叫事项。部门接到镇街提交的《莱西市市镇机关下沉一线办实事提报单》后,快速组织协调本部门相关科室及人员现场解决问题。“首接负责制有效解决推诿扯皮、办事拖沓、事不解决等问题,同时通过联动构建起区域统筹、条块协同、共建共享的市镇机关一线服务体系,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应必有果。”莱西市办实事推进中心主任徐会慧介绍。(那丹 程强 所彩霞)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