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创新打造国企党建“青岛模式”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校企协同创新打造国企党建“青岛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2-01-13 10:20

  中工网讯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驻青国有企业联合成立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依托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资源优势,结合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的实践经验,共同探索出了一套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的“青岛模式”。“这一模式为校企协同创新树立了新样板,对于国有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党建模式具有重要借鉴意义。”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说。

  青岛市是山东省国有企业的重镇,国有企业始终是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最稳固的基石,也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来源,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的生命力和活力,成为驻青国企乃至青岛城市发展的一个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

  青岛理工大学把高校的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青岛国企党建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形成了“党建理论研究”“党建实践探索”“党建促教学改革”等一系列创新工作模式。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0月成立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学院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打造出山东省首家国企党建理论研究的校级科研平台。中心充分发挥高校的党建理论研究优势,为驻青国企提供党建实践创新等一系列服务,在深化驻青国企党建理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逐渐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国企党建协同创新模式。

  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助力城发投资集团打造“诚心向党、诚信发展”党建品牌,该集团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了促进党建老品牌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中心为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撰写《百年青岛港的初心与使命》专著,总结、提炼党建工作在青岛港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也为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总结国企党建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搭建了平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菁华表示。

  青岛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高校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优势,以理论提升党建内涵,以实践经验完善党建理论,证明了国有企业“改革能够发展生产力,党建创新也能够促进生产力发展”的深刻道理,为解决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可行路径。(王静 修国华 品之)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