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1-10-15 15:58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总工会在育英路社区工会联合会“新时代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开展茶艺培训及花样面点制作技能培训。

  传承茶文化,香茗沁人心。茶艺技能培训活动现场,茶艺老师以茶的历史为源头,从茶叶的分类、茶礼仪、茶具的使用等几个方面一一讲解了茶艺的基本知识。授课现场,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茶艺表演,详细演示了泡茶的整个流程,同时指导职工体验冲泡茶的注意事项,共同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在以“做花式馒头,享花样生活”为主题的面点制作培训活动中,专业老师从和面、发酵、搓面坯、醒发等环节逐一详细讲解,现场教大家制作各式各样的花样馒头。活动过程中,职工们兴趣盎然,现学现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和面、揉面、擀面……一切都有条不紊,“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活灵活现的小鱼、寿桃、南瓜”等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现在眼前,除了老师教授的几种样式,职工们还积极进行了自己的创作。

  通过此次培训,职工们不但掌握了职业劳动技能,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还放松了身心,增添了生活的乐趣。下一步,城阳区上马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开展艺术插花、面包烘焙、剪纸等各种技能培训和“职工大讲堂”活动,不断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职工自身素质和劳动技能,增强就业竞争能力,真正让职工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服务,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王阿龙 苗田田)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