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环保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栖霞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环保

来源:中工网
2021-10-09 14:09

  近日,山东烟台栖霞市总工会开展的“永远跟党走·环保健步行”活动在长春湖畔举行,标志着市总工会“争当环保卫士、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绿色家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市总工会启动“争当环保卫士、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绿色家园”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在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为助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贡献工会力量。

  深化宣传教育,引领职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自觉。每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环保健步行”公益活动,举办全市职工争做“环保达人”摄影大赛,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增强参与“全员环保”行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当全员环保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监督者。

  深化劳动竞赛,引领职工在推进生态赋能中建功立业。聚焦聚力市委实施生态赋能和生态环境质量攻坚行动新要求,深入开展“比节能、比减排、比安全、比质量、比创新、比效益”为主题的职工技能和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全员环保”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深化“五小”活动,引领职工围绕生态环保开展创新创造。聚焦企业节支降耗、节能减排新要求,引领广大职工广泛开展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五小”创新活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各级劳模作用,引领职工群众围绕节能减排进行技术创新。

  深化民主管理,引领职工积极参与企业节能减排降耗。通过征集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金点子”等方式,促进企业健全和完善节能减排管理、劳动安全卫生保障制度。促进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排放、助力生态建设。

  深化“人文关怀”,营造关心关爱一线环保环卫职工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关心关爱一线环保环卫职工活动,积极为一线环保环卫职工提供休息、疗休养、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服务。

  深化正向引领,集聚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能量。大力挖掘、培育、宣传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我为环保献计策、节能减排作贡献”专栏,展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方面的创新成果。同时为保护和鼓励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单位、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宋洁 石林)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