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2021年联合技能竞赛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2021年联合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10-09 13:41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潍柴雷沃工程机械2021年联合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长涛,潍柴雷沃工程机械总经理王宾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级技能大师领衔人、中石化焊接首席技师唐元生受邀作为竞赛特聘裁判出席仪式;黄岛街道相关领导、工程机械班子成员、供应商代表、合作院校代表、参赛选手、裁判员以及职工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比赛采用“理论+实践”的形式,比赛项目从单一的焊接类扩增至目前的8大类12个竞赛项目,包括调试赛场、行车赛场、装配赛场、涂装赛场、叉车赛场、检验员赛场、人工焊接赛场、焊接机器人赛场、加工赛场、班段长赛场、安全员赛场、维修赛场,实现实践知识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注重岗位技能提升。

  据了解,潍柴雷沃工程机械联合技能竞赛已连续举办11届,通过参加技能竞赛培育选树西海岸新区工匠1名、西海岸新区劳动模范1名、潍柴雷沃工匠7名。

  朱长涛表示,举办联合技能竞赛,是潍柴雷沃工程机械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交流技能、促进创新、挖掘人才、增进友谊的平台,也是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潍柴雷沃工程机械要按照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以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为重点,立足于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逐步由传统型向创新型转变,打造出一批又一批高质量产业工人队伍,激发职工的创新意识,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将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文件要求,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助推新区高质量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在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素质提升、维权服务等方面发挥工会牵头作用,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建立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适应的运行机制,彰显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特质,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市级全面试点工作。(王娇 李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