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凭券购房最高抵15万元现金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凭券购房最高抵15万元现金

来源:中工网
2021-10-09 13:07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青岛莱西市首张研究生购房券发出,青岛莱西市某单位职工尹婷婷成为《莱西市研究生购房券发放办法(试行)》的第一位受益人。

  研究生毕业的尹婷婷,到莱西工作已经满3年,一直想在莱西购房。9月底看到《莱西市研究生购房券发放办法(试行)》,了解到硕士研究生可一次性领取10万元的购房券用于买房时缴纳首付,尹婷婷便尝试申请。“没想到这么快,没几天购房券就‘送货上门’了。之前一直想在莱西买房,可户口不在本地,不符合优惠条件,新的办法取消了户籍限制,不用办理户籍迁移就能享受政策优惠了。”拿到购房券的尹婷婷格外高兴。

  据了解,《莱西市研究生购房券发放办法(试行)》由莱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莱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起草出台,在申购政策方面进行多项突破,政策引才实效导向鲜明。莱西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高校科工作人员吴晓梅介绍说:“新办法降低了购房券使用门槛,注重实效性。现在购房券使用前置,购房时直接抵当现金使用,可以大大减轻年轻人购房资金压力。博士研究生学历人才更是可以申领15万元的购房券。”

  除发放研究生购房券,莱西市还向高校毕业生每月发放住房补贴、人才津贴等政策补贴“大礼包”,减轻就业人才的生活压力。张文越是莱西国开实验学校的英语老师,每个月她只要动动手指,人才补贴就会打到她的账户内。“每月可领取各500元的住房补贴、人才津贴,申领程序都很简单。现在政府还建设了人才住房,这对我们安居莱西的吸引力非常大。”

  张文越所说的人才住房正是宏东·万达公馆和德馨园等人才住房安居项目。这些项目由莱西市政府引导,鼓励各类人才在莱西安居置业。据了解,莱西市在宏东·万达公馆、德馨园小区分别配建人才住房302套和360套,面向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等各类人才申购。

  近年来,莱西市先后出台《莱西市人才分类评价实施办法(试行)》《莱西市研究生购房券发放办法(试行)》等人才政策,实行“按薪定才”“以赛选才”,给予重点企业人才自主推荐权,今年以来,莱西市共引进专科以上各类人才1607人,其中本专科及专业技术人才1500人,硕博人才107人,发放各类人才津补贴556万元,发放创业补贴3273.8万元,构筑起人才集聚的“强磁场”。

  “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的落地,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使政策落实更具操作性,更加人性化。”莱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莱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伟介绍,“下一步,莱西市将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贯彻落实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掀起‘项目落地、人才落户’新热潮。”(那丹 魏康 王鲁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