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建设“海员之家” 创新海员服务模式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烟台:建设“海员之家” 创新海员服务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1-10-09 09:15

  中工网讯  烟台的龙口港、北海救助局、北海打捞局等3个“市级海员之家”目前完成基本验收,将于近日正式授牌。这标志着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在以“海员之家”为主体的海员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2019年,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在保税港区投资建成总面积400平方的“海员之家”,内设咖啡厅、茶艺室、台球、桌球、电子游戏机、卡拉OK、电脑、会议室、免费通讯网络等设施,受到广大海员及烟台口岸单位的热烈欢迎。

  在“海员之家”之后,面对烟台海岸线长、港口多(芝罘港、西港、蓬莱港、龙口港、莱州港)的实际情况,烟台工会创造性提出在港口和航运企事业单位创建“市级海员之家”、构建系统化海员服务体系的基本构想。规划用三到五年左右时间,形成以国际海员俱乐部全国“海员之家”为龙头,以“市级海员之家”为主体的海员服务阵地,形成多点联动、各具特色的海员服务体系。

  2020年,烟台市总工会出台了《烟台市海员之家建设实施意见》,提出海员之家“八有”标准:有活动场所、有统一标识、有文体设施、有海员书屋、有管理制度、有活动安排、有经费保障、有人员管理。对达标单位,烟台市总工会给予5万元资金补助,并授予市级“海员之家”牌匾。2020年“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航标处”2个市级“海员之家”正式挂牌运营。

资料图

  近年来,烟台坚持以海员需求为导向,创新海员服务模式,已形成独具特色的烟台海员服务“四大品牌”,即海员家属服务站、海员医疗绿色通道、海员金融服务站、海上书屋。

  据介绍,烟台提出“巩固老传统、嫁接新职能、拓展新领域”的工作思路,使海员服务工作不断登上新的台阶。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每年常态化服务海员,每年登轮近200艘次,服务海员3000多人次;海员服务规范化,围绕传统节日和世界海员日等节点,推出节日服务,让海员每逢佳节,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开展书法、古琴、太极等传统文化表演,组织“海员看烟台”活动,展传统文化、观城市风貌、看中国风光,使海员服务轻松愉悦、生活丰富多彩。(朱嫣红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