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首届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首届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来源:中工网
2021-09-30 17:2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嫱)9月29日,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举办的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华能睿渥杯”首届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华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为国家二类赛事,立足网络安全攻防实践,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提升能源化学地质产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人才队伍。22家央属省属国有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44名参赛选手齐聚西海岸新区,赛事总人数超过280人。

  本次大赛赛程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项目为理论题型 + CTF(夺旗赛),团体赛比赛项目为CTF(夺旗赛)+工控场景题。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特邀请中科院著名专家作为此次竞赛技术顾问,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相关专家组成出题组,组织了具有多届网络安全竞赛出题经验的团队为此次竞赛量身定制竞赛题目。同时为确保竞赛公平,保证竞赛题目的安全,此次赛事制定了详细的命题方案,命题团队由监督组、命题组和技术支持组组成,对参与命题工作的人员将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CTF(夺旗赛)模式是提供一系列不同类型的赛题,比如上线一个有漏洞的服务、提供一段网络流量、给出一个加密后的数据或经过隐写后的文件等,参赛队伍通过解题获得相应题目中的flag(旗标文件),并提交至评分系统,评分系统审核确认flag正确后,将自动将积分传递给选手,以获得相应的分值。选手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并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考核知识点的提示信息,对目标进行渗透测试,利用安全工具、安全漏洞等寻找考题的Flag值。此次职工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大战”,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际操作,对于选手来说,都是一次极佳的练兵机会。

  据了解,对决赛个人第一名,组委会按程序向全国总工会推荐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对决赛个人一等奖,将作为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推荐学习活动人选予以发布。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对若干优秀人员给予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