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深 《海边唱起天边的歌》青青原创云上歌会举办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海情深 《海边唱起天边的歌》青青原创云上歌会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9-29 13:39

  中工网讯 9月28日,《海边唱起天边的歌》青青原创云上歌会在山东青岛奥帆中心灯塔码头举办。本次歌会由中共日喀则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桑珠孜区委区政府、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第九批援藏干部组承办。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廖恳,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组长、领队马金栋,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青岛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原副主席、青岛市第二批援藏干部组领队李众民出席活动并共同发布《海边唱起天边的歌》青青原创音乐专辑。

 

  2020年9月,在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大力支持下、在青岛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积极推动下,青岛市委宣传部和日喀则市委宣传部共同推出了青青原创音乐培育计划。一年来,来自青春之岛、青稞之乡的音乐人们将民族艺术与时尚文化完美融合,不仅让青青原创成为两地响亮的文化品牌,更让音乐成为一条跨越山海,连接海边与天边的纽带,使文化援藏、旅游援藏成为高质量发展下的援藏新亮点。

 

  青岛、日喀则两地共同打造《海边唱起天边的歌》原创音乐专辑,十首歌曲均为青青原创,由全国多名词曲作家创作、全国著名歌手与本土音乐人倾情演绎。十首作品风格各异,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更有着真挚的情感和对家乡发自内心的热爱,既是两地深厚友谊的一份见证,也是宣传两地文化的一次良机。

  作为东西文化协作的重要载体,本次歌会还把极具西藏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形式搬到了青岛的舞台上——被誉为藏文化“活化石”的藏戏,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桑珠孜区艺术团带来的藏戏《扎西雪巴》,带我们走进藏戏这一古老神奇的艺术世界;舞蹈《甲谐》历史悠久,是唐朝时期为庆祝文成公主进藏与松赞干布联姻而编创的一种集体性舞蹈,距今已有近1300年,它是藏汉民族团结的象征,也是藏汉民族友好的见证。来自青春之岛青岛和青稞之乡日喀则的两地朋友,跨越山海,共聚云端,共享深情。(王静 孙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