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举办第二届工友创业大赛成果展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总工会举办第二届工友创业大赛成果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9-26 09:16

  中工网讯 9月25日,山东青岛市第二届工友创业大赛成果展示活动在青岛工人剧场成功举办。第二届工友创业大赛由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围绕工会“创业铸魂”品牌,以“创业带动就业 创新铸就辉煌”为主题,目的是为了建立优秀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新的业务增长点和发展路径,促进城乡资本与资源的融合交流,真正帮助工友企业实现长效发展。同时通过创新创业典型工友人物的展演宣传,在全市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以扎实的工友创新创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大赛自4月份正式启动,共收到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在最终决赛中按照现场专家评委的打分,分别选出创新组、创业组、创业好导师组、城乡融合组、乡村振兴组五个组别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活动现场观看了青岛市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成果短片,部分获奖选手代表进行现场优秀项目路演展示,最后由领导嘉宾为优秀选手代表发放证书。

  “工友创业”以其投资少、带动力强的特点,在青岛市创业城市的建设进程中,彰显出浓厚的职工基因、工会特色。据不完全统计,连续两届工友创业大赛,共组织了400余项工友创业项目参与,成立了由78名创业导师组成的专家库,成功指导了274家初创企业成功创业。

  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介绍:“今后,青岛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全总、省总和市委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工会组织在维护稳定和扩大就业中的作用,不断总结赛事经验,实现以赛助企、以赛促创,加大创业导师结对帮扶指导、创业典型宣传推广、组织创业沙龙交流等,并组织优秀项目选手参加职工疗休养、健康体检等服务,引导企业创业带动就业,激发职工创新创业活力,在打造创业城市,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工会独特力量。”(王子枫 李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