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未成年人用药专项检查工作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未成年人用药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4:24

  中工网讯 未成年人的用药安全牵动着每个家庭的心,一直是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山东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药店及疫苗接种点开展未成年人用药专项检查,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权益。

  执法人员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未成年人疫苗接种点、个体诊所、乡镇卫生院、专科医院、小型药店为重点单位,聚焦儿童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和各类营养素等未成年人常用药品,严查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非法购进回收药品、购进使用假劣和过期失效药品、购进药品未索取发票及随货同行单,不按规定储存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共责令改正不按规定储存药品20余起,责令改正未按规定监测温度新生儿疫苗接种点1家。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执法检查与执法检验相结合的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药品第一时间送检确认。根据综合监管信息及抽验平台大数据信息,重点抽验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提高药品抽检覆盖率和针对性。今年以来,崂山区开展药品抽样103批次,其中未成年人专用或药品说明书中有未成年人使用信息的药品共12批次。(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