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建设加快推进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4:11

  9月1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该校位于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国际校区正顺利推进。

  据介绍,该校区位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街道与滨海街道辖区交界处,总投资约31.5亿元,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10000人。项目一期由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括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国际会议中心、学生宿舍、食堂等,其中,启动区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包括4栋学生宿舍楼、1栋校医院、1栋大学生活动中心及其室外附属配套设施,目前土建工程已全部结束,正在进行室内精装、设备调试、室外工程及配套工程施工,预计将于10月份完工。

  据悉,作为国际化鲜明特色的全国首批“双一流”建设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势办学经验,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通过招收来华国际留学生、中外国际合作项目、设立中外合作机构、国际留学预科和联合培养项目等,开展国际留学生教育和国际人才培养,搭建国际一流科研和智库平台,实施科研成果转化,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和青岛市乃至全国提供优质人才资源和产业支持。该校区将承担上合组织示范区建设中的人才培养任务,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推动青岛发挥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同时,该校区部分功能将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色列分校的中国校区,与以色列校区统筹发展、优势互补,建设成为引进以色列先进科技和教育对外开放的窗口、中以双方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中外学生实习的基地、中以双方留学生跨国交流学习的平台,探索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的新模式。该校区还将发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校友优势,在商贸、金融、教育、文化等领域整合全球校友资源,搭建产学研和“双招双引”平台,开展专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吸引全球人才来西海岸新区投资兴业。

  随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已成为全省高校资源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驻区高校数量目前已达到了20所,在校大学生18万左右,未来在校生规模将达到25万以上,为深入实施经略海洋等国家战略提供了科技创新保障和人才智力支撑。今年以来,西海岸新区深入实施校城融合发展战略,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校城融合实现共赢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建立校城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以校城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培植城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的强劲动力。(毕海虹 杨虹宇 李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