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总工会开展“普法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胶州市总工会开展“普法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8:37

  中工网讯 9月17日,山东青岛胶州市总工会利用与青岛胶州市阜安街道水寨社区党建联抓、组织联建、工作联手、活动联动、困难联解方面的结对优势,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普法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实效,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胶州市总工会有效利用党建工作平台,融入工会普法元素,邀请了山东德衡(胶州)律师事务所薛峰为社区党员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中,薛峰律师主要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人格权、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亮点进行介绍解读。

  本次讲座选取了婚姻、继承、正当防卫、高空抛物、资源环境等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典型案例,提升了普法的针对性、趣味性,使在座的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民法典是一部从生到死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实用法律,引导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引导社区党员带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下一步市胶州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工会普法大讲堂”系列活动,送法进社区、进村庄、进企业、进工地、进单位,特别是会结合“和谐劳动·法治同行”工会法律服务活动,实施系列法律服务套餐,切实增强基层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那丹)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