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届市南区青少年科学节暨第十五届市南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首届市南区青少年科学节暨第十五届市南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5:08

  中工网讯 2021年9月17日,首届山东青岛市市南区青少年科学节暨第十五届市南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在金门路小学拉开了序幕。由市南区科协、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金门路小学承办的市南区青少年科学节旨在向辖区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灵感和求职欲望,激励青少年肯定科学价值,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技、科普活动鼓励广大学生放眼未来,积极参与科学活动。

  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举行,以市南区中小学科技节为序幕,通过组织广大青少年参加各级各类科技比赛、科技创新活动、科普进校园等形式,吸引万民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满足各层次学生对科学知识和创新的需求,由学生牵手家长共同参与科学节的各项活动。诚邀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稳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

  启动仪式上市南教育和体育局分别进行了党史主题模型场景设计制作展示、全国航空模型锦标赛冠军的遥控飞机花式表演、各校不同形式的科普活动,带给与会嘉宾和金门路小学全体师生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体验。

  在接下来的活动期间,市南区38所中小学将结合“五彩科技赋能未来”的科学节主题,通过海洋教育、创新教育、党史教育、劳技教育、科普课堂五个板块,设置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辖区内4万余名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将科学知识与动手实践相融合、品德教育与创新设计相融合,用科技教育赋能学生发展,实现五育并举。

  市南区科协也将联合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社区科普大学为青少年在科学节中的科技创新、科普活动搭建平台,资源流通、信息共享,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基础支撑。(赵文璐)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