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开展“益同行 情满中秋”系列服务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崂山区开展“益同行 情满中秋”系列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4:59

  近年来,山东青岛市崂山区为深化全国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完善“物质+服务”救助体系,崂山区实施“益同行”社会救助综合服务项目,搭建政府政策引导、社会组织专业服务、社会力量广发参与的综合服务体系,分类聚焦低保、特困人员中的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推出心理、医疗、志愿、物质帮扶等10余项“个性化”服务清单。中秋节前,崂山区开展系列为民服务活动,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

  崂山区中韩街道开展中秋敬老活动。中韩街道举办了“关爱老人情满中秋”手工烘焙月饼活动,志愿者将一盒盒情意满满的手工月饼全部送到了社区低保家庭、困难家庭、百岁老人、老党员的家中,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提前祝他们中秋节日快乐,与他们一起分享过节的喜悦。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圆梦困境儿童微心愿。王哥庄街道联合链科社工举行困境儿童“微心愿”认领仪式,王哥庄街道18家单位及个人认领了66名困境儿童的198个微心愿,认领心愿金6万余元。同时动员和引导广大专业、志愿、公益力量参与项目工作中来,成立“圆梦使者”公益队伍,引导社会各界围绕困境儿童基本生活、教育、医疗、照料、康复等需求,建立起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的良性互动机制。

  走访特殊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对困境人群进行重点走访,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节日物资。与此同时,围绕他们的个性化需求进行重点评估,将5名困难群众纳入“幸福小屋”微改造计划,针对残疾人如厕不便的问题进行马桶配置;针对困境老人卧室脏乱问题进行被褥更新;针对困境儿童学习桌椅破旧问题进行更换,以此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空巢老人浓情陪伴传承中华美德。柒色光社工与温哥华社区联合举办“我陪爸妈过仲秋”活动。在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睡眠障碍治疗师杜永利为老人带来了关于睡眠问题的体验式讲座;柒色光社工带领老人制作了中秋主题的“玉兔灯”;橄榄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老人精心准备了精美贺卡,并播放录制的祝福视频。

  “医”路同行送医进社区。医养健康产业商会联合所属思达心脏医院、颐生健骨伤医院、青岛眼科医院、明德中医等医疗资源,先后走进张村、北龙口、孙家下庄社区,为百名居民进行健康筛查。医疗专家为居民进行了细致的病情分析,讲解了疾病发生后注意事项,以及进行生活习惯、合理膳食等健康知识普及。

  提案大赛促进邻里互助。北京恩派通过“居民提案大赛”的形式,挖掘、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扩大居民参与、提供邻里帮扶等方面的作用。崂山区下葛场社区退伍老兵志愿服务项目开展“老兵送温暖”活动,为社区困难群众带去节日问候,并送去节日物资。“樱村的小小烘焙师”项目举办了一场以“团团圆圆”为主题的亲子DIY月饼制作活动,周哥庄管区15组困境家庭参与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节日体验。(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