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小团圆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上的小团圆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3:49

  中工网讯 “我的爸爸是建筑工人,我为爸爸自豪,将来我想当一名建筑师!”

  “虽然爸爸妈妈不能经常陪在我身边,但是我不孤独,你们放心,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像你们一样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9月17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国家(威海)创新中心项目工地现场,涌动着阵阵爱意与感动。由中国建筑集团主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53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江苏、湖南等地的10名留守儿童,来到威海与父母享受团聚的喜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活动现场,留守儿童代表朗诵的《少年中国说》虽然稚嫩却充满希望。看到孩子们的成长,不少父母在欣慰之余都流下了歉疚的泪水,“平常工作忙,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感觉错过了很多孩子成长的瞬间,他们在威海的这几天,一定要好好弥补,多多陪他。”

  现场还开展了多项互动关爱环节。留守儿童代表石榴宣读了给爸爸的一封信,嘱咐爸爸“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牵动了每位工友的心;15名农民工代表发出“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代表还与来到现场的自闭症儿童友好互动……现场洋溢着满满的温情与喜悦。

  活动最后,威海市总工会、威海高区总工会等单位为留守儿童赠送了部分学习生活用品,“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在威安心工作,威海市总工会每年都组织开展‘帮扶送教育’、‘金秋助学’、寒暑假职工子女免费托管班等活动,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农民工及其子女身边。”威海市总工会副主席赵堂娥说。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烟威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黄新建则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深入落实“和谐幸福工程”,持续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与关爱,帮助他们快乐成长。(夏丽萍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