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文化进楼宇主题活动预热中秋佳节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南区文化进楼宇主题活动预热中秋佳节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5:43

  中工网讯 9月16日,由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湛山街道办事处、青岛市非遗保护中心、华润置地(北京)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月满中秋 非遗有约”——文化进楼宇活动走进华润大厦。此次活动以白领阶层、青年群体为服务重点,利用午间走进楼宇开展文化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楼宇生活。

  楼宇里的白领利用“午间一小时”时间赶来参加古琴雅集、“月光宝盒”月饼制作、中式团扇绘制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参加活动的年轻人纷纷表示,他们平时在工作、生活中对传统文化接触不多。近来“国潮风”在年轻人中很流行,通过今天的亲身体验,确实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添了自己对国家和民族的文化自信。

  为进一步拓展文化服务新空间,为楼宇经济注入“文化活力”,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在辖区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城市综合体内的公共区域打造“文化驿站”,为企业、白领群体提供传统文化体验、非遗有约、音乐欣赏、艺术展览等主题的定制化时尚特色文化服务。进一步满足楼宇群体的文化需求,丰富楼宇文化内涵、优化营商环境。

  将传统文化送进楼宇,更好地让楼宇动起来、企业联起来、楼宇与社区间合起来,这是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正在开展的创新服务方式。希望借此延续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带给百姓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赵文璐)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