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工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工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7:57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化学交建集团第二工程公司工会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做到“心”实、“落”实、“时”实。

  完善“职工之家”,提高职工满意度

  中化学交建集团第二工程公司工会始终把“竭诚为职工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设“职工之家”,在一楼区域设置台球桌、乒乓球桌等健身活动器材;组织乒乓球比赛,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食堂管理,提高职工对食堂服务工作的满意度,组织开展机关食堂伙食调查问卷活动,成立伙委会,对职工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专门研究整改。

  情系农民工,为农民工办实事

  为保障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解决农民工工资不能及时发放的问题,公司工会邀请银行工作人员,前往江西宜遂公路项目和大广公路项目一线,集中为项目农民工办理工资卡,规范工资发放;安排大广公路项目与劳务班组负责人签订《农民工工资发放承诺书》,把离开施工地、无法激活银行卡的农民工的工资打到工资卡上,为农民工兄弟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心系项目职工,夏日“送清凉”

  公司高度重视项目职工在夏季高温下工作的身心健康,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清凉”活动。公司工会为奋战在各项目一线的职工送去了水果、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对他们进行关心慰问;召开职工座谈会,了解职工需求,帮助解决难题,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

  普及安全知识,组织“安康杯”系列活动

  为扎实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公司工会联合安全质量部,组织安全教育电视专题片培训、2021全国“安康杯”知识竞赛试卷答题、燃气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制作并印发《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安全宣传手册等系列活动,帮助职工了解、学习安全生产知识,防范遏制事故发生,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深化工会联建,推进校企合作

  公司工会联合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开展校企工会联建共建活动,努力探索校企工会联建共建新模式。共同组织开展了“中国化学杯—土木学院运动会”,搭建校企协同活动平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丰富业余文体活动,倡导健康绿色生活

  公司工会积极践行健康低碳绿色生活,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和低碳日活动“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工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骑单车、徒步等业余文体活动,让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化学交建集团第二工程公司工会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赵洪 徐德浩 李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