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护航计划”保障18名困境学子顺利升学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崂山区“护航计划”保障18名困境学子顺利升学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7:50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青岛市技师学院迎来一个特殊的学生,他在父亲、志愿者与校招生办老师的陪伴下通过“招生绿色通道”顺利办完升学手续。

  晓刚是一名来自低保家庭的中考学子,目前居住在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回顾中考升学路,晓刚感慨万千,他因家庭关系、升学压力等原因休学2周,一度放弃中考。最后能进入心仪的学校,是青岛崂山区“护航计划”的链科社工等爱心力量通过心理疏导、学涯规划、课业辅导、对接学校等一系列帮扶,帮助他顺利考入青岛市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崂山区今年共18位学子遇到了升学困境,他们在崂山区“护航计划”陪伴下,分别考到青岛市石化高级技工学校、青岛市技师学院、青岛房产学校等特色职业学校。

  据了解,“护航计划”是崂山区民政局联合社会力量启动的困境儿童帮扶项目,主要围绕低保家庭儿童、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学龄前、义务教育、高中、大学各阶段提供专业、特色服务,通过开展危机干预、社会融入、关爱服务、物质保障等服务,为困境儿童全周期成长“保驾护航”。

  整个“护航”服务过程中,项目组通过入户调研收集每位学子的需求并进行学业评估,根据需求开展个性化心理调适,课业辅导;围绕家庭情况及自身发展方向,链接“护航联盟”中优势职业教育资源,在学涯规划、专业技术学习、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困境学子提供学业支持,同时为其开启绿色通道,保障入学;后续项目组会持续跟进,协助他们在人生道路上“不偏航”,成就同样精彩人生。

  下一步,崂山区将围绕全国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完善“物质+服务”救助体系,丰富社会救助综合服务项目内容,不断增强困境儿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