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交警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工作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提示 大安全

青岛市南交警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3:05

  中工网讯 9月6日,山东青岛交警市南大队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车宣民警走进辖区客运公司,对客运车辆的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为每一辆客运车辆粘贴安全带提示贴,全面规范驾驶员及乘客规范系好安全带。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出游人员即将增多,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市南交警车宣民警对客运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安全带是否缺失、损坏等安全隐患问题。并将统一制作的“请全程系好安全带”温馨提示卡粘贴到客运车辆车厢内部的醒目位置,进一步提醒乘客乘车途中正确使用安全带。车宣民警根据《客运车辆乘客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带的使用和日常检查、维护工作,对安全带缺失、损坏的要及时维修,维修期间不能上路营运;加强对驾驶人等从业人员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教育从业人员认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认识到提醒乘客使用安全带对提升运输安全、减少事故损失、减轻事故后果的重要作用;发车、出站前提醒告知、检查义务,做到乘客未全员使用安全带的禁止发车、禁止出站;安全监管人员要依托动态监控平台加大视频巡查力度,提醒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

  同时向驾驶员及企业负责人通报不按规定系安全带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警示驾驶人员在行车途中不仅自己要系好安全带,还要督促每一位乘客正确系安全带,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确保安全出行,平安回家。最后,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企业监管制度,每日上岗前检查安全带情况。

  安全带是车辆行驶中驾乘人员的“生命带”,根据以往多起交通事故分析,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未系安全带让驾乘人员极易偏离座位位置,造成极大的伤亡损失。安全带是“生命带”,安全头盔是“保命盔”,为了自己的安全,希望广大驾乘人员养成一种生命至上、遵守法律的良好交通习惯。(王静 白亮 殷蕾)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