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举行首届供热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举行首届供热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5:51

  中工网讯 9月3日,山东青岛市即墨区第一届供热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即墨热电厂开幕,来自即墨区11家供热企业的212名职工现场参加10个工种的实际操作比赛。青岛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姜锡川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并宣布大赛开幕,青岛市总工会和即墨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和各参赛企业负责人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全体参赛职工和大赛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即墨区首届供热行业职工技能大赛,由即墨区总工会、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主办,即墨热电厂承办,是今年即墨区总工会开展的“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之一。大赛以“服务民生需求、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员工成才”为主题,紧密结合供热企业实际和供热行业技术特点,为即墨区供热行业职工搭建学习的平台和展示才能的舞台,以赛促训、以赛促练,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情,增强广大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选拔培养供热行业高技能人才,促进安全生产、节能减排,保障和改善民生。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设10个工种,其中,包含电焊工、电气检修工、钳工(机修工)、管道工4个通用工种,以及锅炉运行值班工、汽机运行值班工、电气运行值班工、化水运行值班工、供热服务工、热工(dcs)检修工6个专业工种。大赛共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轮比赛,理论成绩前70%的参赛职工获得参加实操比赛资格,最终按理论比赛成绩占比40%、实操比赛成绩占比60%进行排名。理论考试,着重考察参赛职工掌握中国电力出版社《锅炉运行》、《电气运行》、《汽轮机运行》、《电厂化学》、青岛市供热条例、政策法规、供热服务常识、各行业标准、各工种运行规程、检修规程、典型事故案例、经济分析核算等。大赛组委会聘请供热行业专家进行命题、阅卷、评分。大赛组委会启动报名之后,即墨区11家供热企业积极响应,组织职工开展培训和内部选拔,有347名职工进入全区决赛,经过前期笔试,有212名职工进入10个工种的实际操作比赛。

  “区总工会和区住建局举办的技能大赛,为我们供热职工展示自己的技艺提供了舞台,同时,也让我们能够看到自身与同行的差距,鞭策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我在比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锁定技术技能目标,积极进取、不断进步,为全区的供热事业增光添彩。”即墨热电厂职工吕建平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参赛职工发言时表示。(刘仁鹏 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