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区:打造全域旅游时尚化发展典范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城阳区:打造全域旅游时尚化发展典范

来源:中工网
2021-09-02 11:10

  正是秋来好风景,盛装已扮迎客来。于初秋之中蕴藏着阳光的城阳,白天风景怡人,入夜城坊间逍遥又极具异域风情的美食、缤纷多彩的旅游休闲活动正吸引着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近期,“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榜单发布,青岛市城阳区排名全国第七,居山东省第一位。

  夜经济是一个城市品味和形象的代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阳区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谋篇”打造全域时尚潮流的旅游新高地,精心打造夜间旅游休闲产品和精品旅游人气地标,不断植入网络时尚元素,城市面貌“潮”然一新。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在城阳,总有拍不尽的美照,发不完的“朋友圈”。 

  更时尚

  旅游产品推新出彩,趁势而上放大网红效应

  今年,城阳区不仅在AAAA级旅游景区——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举办了2021城阳时尚旅游新品发布会,还走出山东,在武汉举办了声势浩大的旅游推介会,先后发布“时尚欢乐亲子游”“时尚红廉文化游”“时尚网红文旅地标打卡游”等时尚旅游系列新产品。做优做强红色旅游,毛公山的初心广场、韩家民俗村的清风苑等一批红廉游新产品让人耳目一新,一批热门打卡取景地也悉数亮相。

  方特梦幻王国的“熊熊欢乐奇航”花车巡游、全新大型原创舞台剧《丛林的故事》、《熊梦奇缘》大型城堡烟花实景秀,翠林云庄乡村乐园的神奇“树精灵”,百福香园百福渡槽堪比动漫“天空之城”的魔幻景色,鲁邦国际风情街“假装在欧洲”的全新打卡视角,城阳如是书店极具奇妙视觉的螺旋楼梯……一处处被深度发掘彰显潮流时尚气质的打卡地,为城阳带来了一拨又一拨的青春热度。

  更新潮

  城市IP+时尚科技,传统景区焕新玩法

  进入7月份,城阳区正式发布了城市超级IP“动车侠·未来高铁城”项目。依托这个顶流城市IP,青岛新天地“遇见城阳·时光列车”的铁路主题艺术文化长廊横空出世。光影变幻的时光隧道、不同时期的火车主题场景、手绘涂鸦、AR沉浸式的旅行时光体验……作为IP核心形象的动车侠也被从动画片中带到了现实里。这条长1.6公里自带网红属性和打卡元素的长廊,成为夜间城区最闪亮的地标。

  而紧邻动车小镇的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景区亦将科技与时尚融合,唐宫国潮夜游盛典在同期惊艳亮相。国粹花灯展览、唐宫丽人宴舞、国潮美食、无人机灯光秀……炫酷的科技不仅为游客带来了难忘的观赏游乐体验,一时间短视频话题也冲上网络平台热搜同城榜,为景区带来了“颜值巅峰”时刻。

  更活力

  寓时尚于乡野,乡村旅游超凡脱俗

  美丽乡村,美而不俗,已然成为城阳区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方向。以翠林云庄乡村乐园、东崂茶叶观光园、乡缦田园等为代表的一批乡村旅游项目,通过升级体验设施、增加游乐项目、丰富研学内容等,获得众多亲子家庭的宠爱。

  今夏,作为青岛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的AAA级旅游景区——青岛翠林云庄乡村乐园,策划推出夏日清凉节系列十大亲子必玩项目,一亩三分地、吃西瓜大赛、水枪泡泡大战等活动,让亲子家庭尽享夏日野趣。树屋营地更是成为家庭野外过夜住宿的新体验,周末一屋难求。恐龙王国项目、户外婚礼服务等项目契合了婚恋群体、研学机构等市场需求,延伸了乡村旅游的产业链。

  坐落于城阳区铁骑山路的乡缦田园,前身是曹村草莓合作社大本营所在地。今年5月以来,园区进行“产旅农学研”深度融合,升级并增设了多项研学游乐设施,摆脱了依赖草莓蔬菜采摘的单一项目格局。占地2000㎡集合了10余个蝴蝶品种的蝶萤互动区,一经开放便成为亲子研学团体的体验热点。

  与乡缦田园相隔不远的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东崂茶业观光园,时尚清新,优雅惬意,精心推出采茶、炒茶、品茶等体验活动,成为了游客向往的“诗与远方”。如今,园区在面向中高端发展的道路上,不仅开辟了私家茶园,还开发推出以“七涧谷”品牌为主打的茶文化系列旅游商品,逐渐成为半岛区域响当当的乡村旅游“新名片”之一。(贤峰 李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