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谷签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共筑青岛创意时尚产业新高地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纺织谷签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共筑青岛创意时尚产业新高地

来源:中工网
2021-08-28 15:00

  中工网讯 8月2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和青岛纺联控股集团、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勇,在青岛市市北区纺织谷·1902美术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蔡全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共同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设计中心”揭牌。由此,纺织谷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启产教融合发展新篇章。

  纺织谷是首批“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省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双创基地,在实施工业遗产保护的同时,致力打造创意设计、时尚消费、文化旅游、商贸会展等业态高度融合的都市型产业服务平台。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以“纺织谷创意设计中心、西海岸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这两个平台的携手共建为抓手,按照国家推动教研产融合及《山东省百校教研产“三个一”融合工程实方案》要求,深入发掘青岛文化创意产业优势资源,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动院校学科、专业与地方特色产业资源实现精准对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

  据了解,在双方合作中,纺织谷将提供包豪斯车间2000平方米优质物理空间,进行相应教学区及配套区改造,先期规划常驻校生40余人,计划于今年10月份入驻。后期双方将不断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探索形成政府、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邵天)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