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到西海岸新区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总工会到西海岸新区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6:04

  中工网讯 8月25日,山东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等一行7人,先后到西海岸新区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辛安街道奋进北路社区、沂河路社区区域共享职工之家、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等4家单位,就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和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同志在工匠培育、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全员创新企业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彭建国表示,雷沃创新实行的“1+3”潍柴雷沃工匠师带徒模式,在工匠示范作用发挥方面值得肯定,并就企业“潍柴雷沃创客”运营机制、积极践行“人人参与创新、人人都是创新达人”的创新理念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企业职工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在辛安街道奋进北路社区、沂河路社区区域共享职工之家,街道总工会陈起发详细介绍了职工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彭建国表示,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推行的“一领三深全网格”模式,作用发挥非常明显,特别是在基层组织建设、职工心理健康疏导、爱心托管、文体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调研组观摩了企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了解了工作室的工作内容和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企业在提高产业工人素质、畅通发展通道、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汇报。彭建国表示,公用事业作为新区首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试点单位,在搭建职工创新创效平台、构建职工全员创新体系、提升职工队伍技能水平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继续发挥好“产改”工作在统筹推进集团“一二三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中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为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全面改革探路。

  实地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张奎友汇报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会重点工作推进计划。

  彭建国肯定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产改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充分彰显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特质。他提到,产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示范引领,强化部门协同、政策集成,紧扣产业工人政治引领、技能提升、职业成长、权益维护等方面,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试点工作,把全区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向深入,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将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方面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试点工作成效,推动西海岸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迈向纵深、走在前列,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西海岸样板。(李辉 江敏)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