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5:34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内持续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为保障群众用上放心安全的餐饮具,高质量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

  检查餐饮单位3485家,覆盖率100%。对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进行深入摸排,建立台账,发放并张贴《餐饮具清洗消毒明白纸》,坚决取缔无照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共检查餐饮单位3485家,检查覆盖率100%。

  突出重点,专项抽检228批次。在对全区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抽检100批次的基础上,着重对丽达、金狮、金鼎、大拇指等餐饮聚集区41家餐饮单位以及2020年以来涉及餐饮具不合格、不卫生的投诉举报答复不满意的和2018年以来餐饮具抽检不合格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和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128批次的全覆盖监督抽检。对发现的12批次不合格产品及时予以复检,结果均为合格。

  严格执法,设置餐饮具“红黑榜”。结合餐饮单位日常检查,规范查处餐饮具清洗消毒。截至目前,立案4起,罚没款2.3万元。在餐饮聚集区设置餐饮具“红黑榜”,并在“崂山市场监管”公众号上发布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检查情况,便于餐饮服务提供者选择合规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

  崂山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近在眼前,除餐饮具清洗消毒外,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边检查、边梳理、边规范,逐一对标整改,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食品相关产品环节问题治理。(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