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户外劳动者驿站:高标准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北区户外劳动者驿站:高标准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08:31

  中工网讯 “决不允许疫情突破户外劳动者驿站的防线。”近日,全国多地疫情反复、形势复杂,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盯紧抓牢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不放松,对辖区内123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全面部署,严守防控指引,实施物资支持,严守户外劳动者驿站一线疫情防控点。

  “今天分发的防疫物资有医用口罩、测温枪、消毒水,要确保物资到位、防范到位!”8月26日,在市北区威海路户外劳动者驿站,市北区总工会提供的疫情防控物资送到了,威海路户外劳动者驿站负责人正号召管理人员协助登记、清点。

  “目前,户外劳动者驿站是青岛创城和防控一线劳动者们休息的避风港,更应该从源头上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广大一线职工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市北区总工会要求辖区内各家驿站,要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梳理防控薄弱环节,查找防控漏洞,完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环节万无一失。”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学良表示。

  据了解,疫情期间,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对辖区123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实施“人员防控管理”和“驿站防控管理”两项主要监管工作。首先,对驿站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严格服务人员自身防护标准,包括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消毒流程、定时体温检测等,并要求驿站上岗人员必须是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员;另外,安排专人对驿站内外区域定时打扫、消毒,在驿站入口处配备消毒、测温、防护工具,对进入驿站人员实施5人以内数量管控,并实施严格准入测温、规范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和身份证登记等监管服务。

  “通过规范服务程序,加强全员防疫培训考核演练,定期开展隔离管理政策和工作指引培训考核……驿站一线服务人员熟练掌握清洁消毒、应急处置等规范技能和防疫工作流程规范。我们希望通过坚持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切实保障做到一线防疫无死角。”李学良表示。(邵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