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多措并举激活疫情防控“免疫细胞”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即墨区多措并举激活疫情防控“免疫细胞”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3:41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不断强化防控举措,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担当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多措并举激活疫情防控“免疫细胞”,为居民筑起“家门口”的安全防线。

  多管齐下全面防控,紧基础防线。做好信息摸排统计录入,掌握外地返即人员信息、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是拉紧疫情防控安全线的关键一步。龙山街道派出所民警、社区、居委会及时做好返即人员及疫苗接种人员登记,实现人员信息动态管理,及时掌握人员流动、疫苗接种、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此外,龙山街道还对辖区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检查了各卫生室分诊流程、预检分诊登记、消毒登记等记录,以及疫情防控培训和防护物品储备情况等,要求乡村医生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日常消毒等工作,确保一医一患一消毒。对所有来诊人员均须进行验码、测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等,对于发热患者,要详细询问登记信息并及时上报,引导到区内发热门诊就诊。龙山街道环卫部门还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并对全街道36个网格村庄、2个城市社区、580余个垃圾桶实行每天消毒作业,垃圾确保日产日清。龙山街道在做好日常清扫和消毒杀菌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的环境卫生整治,每天安排人员车辆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证环境干净整洁,为疫情防控 “保驾护航”。

  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筑牢防护屏障。连日来,龙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龙山中心校、各社区等单位全面启动12至17周岁适龄学生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前期周密部署,细致摸查,确保街道适龄学生应接尽接,扎实构建疫情防控屏障。为确保广大师生家长的身体健康,龙山街道综合学生家庭住址安排学生接种,并以小时为单位,精确到每名学生,科学安排青少年接种疫苗时间。接种点还专门设置了未成年学生疫苗接种通道,张贴地标并提醒学生按照一米间距排队接种,统筹安排精干力量,全力保障未成年学生疫苗接种工作。龙山街道通过建立微信群、广发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安全性,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一直以来,龙山街道积极开展适龄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做到“应接尽接”。

  志愿服务助力防控,织密安全网。根据龙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部署安排,除全面摸排外来人员信息外,龙山街道设置核酸检测点,免费为辖区内自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做核酸检测。志愿者们每天为返即来即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增强居民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龙山街道组织发放防疫一封信,引导居民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筑牢人人防疫的共同基础。志愿者们穿街走巷,挨家挨户发放防疫一封信,遇到不识字和年纪大的老人,就逐字逐句为他们宣读和讲解,上万份资料仅用一个周末全部发放完毕。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志愿者们便早早地加入了这项紧急又繁重的任务之中。信息登记、人员引导、维持秩序、解决突发状况等,志愿者们的红马甲遍布接种现场,无不成为防疫工作中的一道提心气、稳人心的风景线。

  一直以来,龙山街道压实责任主体,推出多重有效疫情防护机制,多措发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