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多措并举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即墨区多措并举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7:15

  随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不断深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把志愿活动作为卫生城市复审的有力抓手,通过创新“微宣讲”、做实“微志愿”、做活“微主题”,在街道掀起了复审新热潮。

  草根的微宣讲,将复审种子撒遍每一个角落。复审工作开展以来,龙山街道创新“微宣讲”,发挥离群众最近、最易被群众接受的优势,将村庄的每一处休闲广场、健身场所打造成宣讲阵地。通过听“草根民嘴”讲复审故事,居民对复审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率都提高了。不少居民自发加入到宣讲队伍,他们不仅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还常向街坊邻居宣传“门前三包”制度,监督乱丢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志愿者的努力,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现象不见了,环境整洁干净,居民们的心里也敞亮了。

  舞动的志愿红,让文明新风浸润百姓心田。近日,在龙山街道刘家官庄,一群“志愿红”在马路上格外显眼,正在处理街边撒漏的石子、垃圾。这支清扫队伍中的成员都来自本村志愿服务队成员,有的是村干部,也有的仅仅是路过看到就来搭把手的村民。路过的大车不小心撒漏,把干净的地面弄脏,志愿服务队拿出工具再及时打扫一遍,使路面整治干净。龙山街道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志愿活动工作,并着力与复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开展复审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动员志愿者加入复审工作队伍当好宣传员、引导员、践行者,广泛带动群众参与,逐步形成了志愿精神在辖区薪火相传的良好局面。

  多彩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实践走向深入。龙山街道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义诊活动和“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多渠道将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志愿活动更有温度。龙山街道丽山社区成立了由社区居民、楼长共同组成“丽山红”志愿服务队伍,在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社区时常能看到“丽山红”的身影,谁家乱扯电线充电,他们会及时劝阻制止;婆媳吵架了,他们就是义务调解员;小区的汽车堵了,他们就是社区“交警”;哪里的宣传展板坏了,他们第一时间通知社区。他们用脚步丈量出社区复审的“最后一步”,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的幸福指数日益提升。

  龙山街道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从来不只是停留在口号上,也不仅仅是可以看见的美丽嬗变,而是逐渐演化成了百姓自觉行动的行为规范,乃至一种“由外而内”的不懈追求,以“幸福感”赢得“满意度”。(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