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启动困境儿童夏令营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崂山区启动困境儿童夏令营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5:29

  2021年青岛市崂山区作为全国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不断探索创新困难群众“物质+服务”的救助模式,启动了困境儿童“护航计划”,通过开展危机干预、社会融入、关爱服务、物质保障等服务,为困境儿童全周期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实施了“微心愿”项目,目前已收集困境儿童“微心愿”近600个,通过圆梦帮助困境儿童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快乐、健康成长,有效提升了崂山区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水平。

  在帮助困境儿童“圆梦”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由于家庭原因,崂山区的困境儿童很难走出家门,对于社会体验与融入的需求很迫切。为此,崂山区民政局联合链科社工开展了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利用三天时间,携手报名的35名困境儿童通过企业实践、社会体验、心理拓展等环节,开启“梦想旅途”,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提升自信、增强幸福。

  企业实践,点燃未来成长新希望。带领困境儿童走进现代化企业,体验企业发展历程,感受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理想的种子。在银盛泰集团,孩子们与公司志愿者开展“职业生涯初体验”活动,交流工作岗位与职业特点以及所需技能与素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职业目标。在卓思越股份,开展“‘AI’世界初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科技、触摸科技,感受人文与科技的无限魅力,激发他们对科技的理解与探索。

  社会体验,开拓未来成长新视野。围绕困境儿童的体验类心愿,带领困境儿童走进极地海洋世界,通过科普讲解、互动体验,拓宽孩子视野、宣传动物保护的同时,增强困境儿童的户外实践能力,培养困境儿童的集体责任感和生活自理能力。通过观看电影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掌握了遇到困难面对解决的勇气和动力。

  心理拓展,增强未来成长新动力。通过心理拓展训练的方式,带领孩子们开放性的探索,遇到问题学会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思考;通过团队协作方式,协助孩子们在面对实际问题时,能主动尝试着寻求解决问题的策略,从而促进孩子们问题解决意识的提高和发展,增强团队合作和面对困难挑战的应变能力。

  “每进一步,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通过这次特别的梦想之旅,不仅促进了孩子们的交流,增进了友谊,还激发了他们学习求知的热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相信这将成为他们的宝贵财富。(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