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市北区召开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市北区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3:25

  中工网讯 8月18日,山东青岛市文明办在市北区组织开展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观摩会。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青岛各区市文明办主任、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到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港街道普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站合一)、台东街道威海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实地观摩,观看宣传片、浏览文化墙、现场听取解说。接受观摩的中心及各实践所、站在推进标准化建设过程中,突出创城元素,打造品牌特色,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形式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暖民心”及文明单位结对共建等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

  其中,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档升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作为拥有全国首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的实践中心,通过强队伍、搭平台,严制度、建阵地,拓载体、树标杆等六项举措,成功开创新发展、新机制、新水平等“六新”格局,在全力打造志愿服务之区工作中表现突出;四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充分考虑辖区居民工作、生活实际,采用“集中+分散”模式,借助网络云直播平台,打造“知汇四方”课堂,为居民提供差异化、菜单式、互动式服务,备受好评;大港街道普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室内规划布局合理、创城元素和谐齐全,活动内容丰富详实;台东街道威海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富有古典气息的“红色里院”,精心打造百年睦邻坊,整合辖区资源,用心实现“小空间大集聚、小平台大创新、小载体大服务”,金剪刀理发室、智慧养老云平台等特色项目获得高度认可。“此次观摩有效提升了我们对文明实践工作的认识,也为今后更好地融合创城要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参会人员就工作实际展开实地交流。

  眼下创城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如何保障工作充分落实到位,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标准化、规范化打造,是全市共同探索和实践的课题与目标。通过现场观摩让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提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赵璐 邵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