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全面筑牢廉政“防火墙”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全面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3:10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职能定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结合起来,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生根,为街道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筑牢廉洁屏障。

  一场“知敬畏、明底线”的“廉政之行”。龙山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网格支部书记到即墨区廉政教育馆集中参观学习,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教育和廉政思想洗礼。在区廉政教育馆,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身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使广大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宣誓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各个板块,从“忠诚篇”、“敬畏篇”、“警醒篇”到“正气篇”,通过各种图文资料以及讲解员认真细致讲解,震撼心灵,洗礼思想,大家获得了更多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这一教育途径,让党员干部以腐为鉴,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一堂“廉在身、洁在心”的“荡涤之课”。龙山街道紧盯廉洁预防为主题,组织机关党员和网格党支部书记60多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婪的代价》。观影后,街道纪工委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督促大家忠实履行职责:“大家要树牢规矩意识,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严守底线、不闯红线、廉洁自律,敢担当善作为。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被监督的环境工作和生活……”。通过观看影片和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不仅仅是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更是一次思想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并表示在日后工作中,将以反面案例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思想和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次“忆传统、铭初心”的“清风之旅”。前东葛“初心”廉政教育基地,是以收集一些老物件,为了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保持朴素、廉洁的品质。以打造“党员教育和村史变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前东葛村史馆打造成的前东葛“初心”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历史沿革、民俗文化、历史文物及当地民俗实物的展陈,展示村庄革命历史人物和乡土变迁。通过搜集不同时期的物件,寻找村历史变迁的发展轨迹。斗、升、罩子灯、古石臼、石碾轮等烙刻着时代印记的生产农具,依次陈列在前东葛“初心”廉政教育基地历史溯源厅中。今年以来,参观前东葛“初心”廉政教育基地的观众已达3000多人次,参展观众表示从中汲取了传统文化的养分,接受了深刻的廉政主题教育。龙山街道借助原有的设施,本着节俭务实的原则,将村史馆建设与党史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廉政教育相结合,推动崇德尚廉之风在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中落地生根。(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