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万华工业园区职工齐心协力战疫情保施工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烟台万华工业园区职工齐心协力战疫情保施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3:1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嫱 通讯员 焦菊红

  8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烟台开发区,封区8天,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骤然安静,沁凉的大海里不再盛满如煮成饺子般拥挤的人群,往日热闹的烟台万华工业园区拉响了疫情的警报。然而,工程建设没有按下暂停键。在这里承担公用工程给排水和管廊施工、担负大件吊装的CPECC中油七建职工迅速、自觉、应战,全员抗疫,度过了难忘的一周。

  给排水和管廊土建安装工程:齐心协力渡难关

  据了解,中油七建于2020年底首次进入万华化学市场,2021年初承建的烟台万华工业园给排水和管廊土建安装工程开工。由于特殊的基础地质和复杂的作业环境,前期土建施工好比在岩石和边坡上绣花,非常艰难与不易,加上工程设计进度滞后,导致工程进展缓慢。进入七、八月,管廊结构安装大面积展开,中油七建职工憋了一股劲正要大干一番。恰恰此时,疫情突发,生产计划被打乱,生活节奏被改变。怎么办?疫情就是最大的命令,中油七建万华项目部经理战洪峰临危不乱,排除万难,战疫情,保施工。

  8月3日全城启动核酸检测,工业园区百余家单位、两万多人等待采样检测,七建组织项目职工、合作单位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收集信息、提高检测采样速度,高温酷暑,当日晚上170多人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即日起,项目部做好摸排、消杀,加强管理。5日,组织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应检尽检,筑牢工程建设“防护墙”。这场战“役”,项目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坚守岗位。3日开发区封闭管理,家住开发区的女职工纪冰洁、葛浩然接到小区只许进不许出的消息后,主动放弃回家的机会,在项目一住就是7天,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她们为项目职工食宿做着自己的努力。

  8月7、8日,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顶着骄阳,完成十五万平方绿网覆盖,财务、办公室后线人员尽管汗流浃背,还不忘调侃,“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没赶上,第一个秋老虎是赶上了,德尔塔也快被赶走了。”

  难忘这一刻。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步。中油七建钢结构累计完成2265吨,给排水累计完成7350米。项目部钢结构累计完成2265吨,给排水累计完成7350米。

  大件吊装一体化项目:一天三吊不是梦

  在烟台万华工业园,“起重指挥”字样的黄马甲、“中油七建”字样的履带吊、汽车吊、叉车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是他们保证了各大件设备完美一次性吊装就位。可就在工期逐步迫近、多台大件设备到场、完成“穿衣戴帽”,等待吊装的关键阶段,烟台疫情爆发。

  防疫是态度,也是命令;工作是责任,也是使命。中油七建积极响应万华化学“两手硬、两战赢”的号召,大件吊装一体化项目全员合作,随着6台吊车在4个分项目之间转场,技术人员、安全人员与作业队职工也往返不停歇。起重队长沈学武介绍到,年初,“功勋班组”起重张世强班在烟台万华不畏冰雪开启“黑加白”吊装模式,累计完成80多台设备、塔器吊装就位,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这次无疑是对他们又一艰难考验。随着确诊人数越来越多,业主、监理单位逐渐出现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大量人员被隔离。项目每天2次地毯式消毒、体温检测,每个人也都充当起防疫小能手,互相监督口罩佩戴,洗手消毒。

  难忘这一刻!“不是在吊装,就是在吊装的路上。”今年刚入职、18岁的唐立志没想到,这种特殊时期,师傅们没有休息,反而冒着烈日冲在最前。从吊车进场前准备、讨论组车位置、优化吊装方案、与安装、防腐单位配合,不放过一个细节。疫情下,整个项目有条不紊,再次展现了七公司“炼建铁军”的风采。疫情下,中油七建完成50多车的1000吨履带吊组车,尼龙项目两台塔器一次吊装就位。在8月11日,完成MMA项目382吨的吸收塔、解析塔和双酚A项目脱水塔顺利就位,实现一天三吊,自我刷新纪录。

  烟台正在恢复正常,万华工业园一切向好。开工即冲锋,中油七建职工一直绷着一根弦,坚守岗位。让人不禁想到鲁迅先生的一句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